昔日夕颜西城归

我是祖国脑残粉

高中狗 想写文不敢发 只能靠转载各位太太苟且吃糖
美手美手腕控

磕各种cp

【狼樱/短篇】なりすましゲンガー(上)

十三月的星轨:

这里星轨x


魔卡樱只补过动画、剧场版和cc的漫画,各方面目前没有深入了解。


樱狼感情线开端,和cp迈过的第一个槛,大概是本文想表达的。


有ooc和很多主观理解。


但还是祝食用愉快(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仆はゲンガー いつもこうやって


后ろ向いて指を咥えて


どうせあっちに行っても こっちに行っても


影に隠れたままなんでしょ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“他是、”


“啊、新转来的。”


“听说是道士家的人什么的————”


“诶、”


“有点糟糕啊。”


“会是可怕的人么......”


 


搬到日本前,李小狼也在香港经历过转学。原因他不愿提起,不是什么能愉快谈论的话题就是了。因为出身道士世家,他的行动大多带有目的性,同学若不主动找他,他亦不与别人交谈。


所以明明不是什么阴暗的人,却经常被班级冷漠。


 


当然,孤独感倒是从未有过,他的生活很大一部分被忙碌填满————学习家族传授的知识和使用各式道具,这是异于常人的充实。


拥有实力,就足够了。


 


观念发生转变,则是为了收集卡牌而来到日本后。


他遇到了一个人。


他的新同学,前桌。


木之本樱,和他一样,是肩负收集四散的库洛牌的任务的人。


关于她的一切都令李小狼出乎意料,比如只是偶然被选中,比如知识储备为0,再比如只有4个多月收集卡牌的经验。


这个出格的存在令他措手不及。


“为什么,可鲁贝洛斯会选中那种人啊。”


 


除实力外,还有什么让他在意的话————就是那位女生的身边包围着各种人这件事了。关系亲密的哥哥、父亲、邻居和同学。


“朋友”。


她总是,一副幸福的样子呢。


 


说出来会不好意思,但这也是他不甘心的一个小小来源。


明明魔力并不强大,却幸福地耀眼。


耀眼到令人生羡。


 


某一天。


一次海边的课外活动,白天的疯玩结束后老师便组织同学们到住处入寝,但对于难得的郊游,即便是睡眠时间大家也兴奋到清醒。


深夜,海浪拍打着岩石,水花四处迸溅,微风吹动树枝发出沙沙的声响,他脑袋紧贴小木屋微潮的墙壁,感受大自然反复不息的声音。


 


不知何时门被打开,好像有束光照了下后背,但随即消失。一切归于黑暗。


“呼……老师走了。”


“好吓人。”


“但是真无聊啊......”


“听说古人对于失眠的治疗方法啊......”


山崎同学开始惯例的忽悠模式,但此时,经常被骗的小狼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
 


起身,爬下床。


“诶,李同学?”


“要出去么————会被老师发现的。”


“一小会,不要紧。”


“......还有,在脖子上挂竹叶制成的项链也会帮助安眠哦......”


 


“吱呀、”


轻轻合上木屋的门,他系好睡衣扣子,在口袋里塞进手电筒。


月光下,一个人独自踱步。


不知该去哪里,也不知与谁前往。


 


全世界似乎只剩下海浪、月光、风声和自己。


一个、一个人?


 


“他是、”


“啊、新转来的。”


“听说是道士家的人什么的————”


“诶、”


“有点糟糕啊。”


“会是可怕的人么......”


 


回忆如海潮般涌上心头。他的身体猛地抖了一下,脚下突然不稳,跌坐到粗糙的石阶上。


“哈、哈......”


双手支撑身体,他浅浅地喘着气。


微风静静地吹拂着他的发梢,他抬眼,看到夜色中幽深的海面。


 


这是李小狼出生以来第一次,体会到孤独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「仆はゲンガー、いつもこうやって


後ろ指刺されて笑われて


そんな行ったり来たりの人生なんて


日の光を浴びないから何度も


影踏みするんだ


さみしがり屋の仆の口癖


「あいつみたいになんてなれないよ」


ほら、キミ、と仆の距离がまた开いて、


追いつけないんだ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“连这都不懂么?”


不知何时开始,我耳边常响起这句话。


 


几个月前,班里来了一名转校生————来自香港的人。


更令我吃惊的是,他居然也有收集库洛牌的目的,对库洛魔法使的我而言是竞争对手。


 


竞争之余,作为道家出身的他也帮助我,教会了我很多事情。只是……


有时指出我的问题后,他会摆出略微不耐烦的脸色。


“你连这都不懂么?”


 


对不起我一直以来都是听小可的,一点也不懂!我真想这么回答,但咽了回去。


毕竟,李君是十分优秀的人。木之本樱、至少现在的樱,没办法与他顶嘴。


 


某一天。


是海边活动第一天的夜里,可能白天尽兴过头了,我所处的宿舍完全没有睡意————甚至开始讲历年海边试胆大会的怪谈。


嗯,就是第二天要进行的试胆。一想到即将经历这种事,对幽灵十分恐惧的我自然心里静不下来。躺在被窝里辗转反侧,最后掀开被子,走了出去。


 


深夜的海本就静谧,加之四周无人,我竟更加害怕起来。


抱住肩膀,哆哆嗦嗦地一点点迈下石阶。


 


“我会不会被笑啊......”


“算了!被笑也没关系,总比一直担惊受怕要好。”


 


但这时、


肩突然被一双手扶住。


来自鬼、还是怨灵?


 


“诶诶诶诶诶啊啊啊啊————!”


我猛地蹲到地上,眼泪涌了出来。


 


“呜呜————”


 


但背后,传来的是一个男孩的声音。
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“诶、”


飞速用手臂擦掉眼泪,我回过头,看到的竟是李君。


 


“吓死我了......”


“这边才被吓死了。”


 


他略不满地从我身侧绕过去,走到石阶的最下层。我站起身,凝视着他被月光照亮的背影,却见他回过头。


 


“去海边坐一会么。”


“嗯、嗯!”


 


我和他并肩坐到银白的沙滩上,看着大海发呆。今晚星与月都亮地出奇,微风吹起我和他的衣角,凉丝丝的感觉便滑过手臂。


与李君保持了一点距离,虽然夜里坐近些没坏处,但被人看到就麻烦了。


毕竟、有点像电视剧里的场景呢。


 


不甘于一直沉默,于是和他说起海边岩窟的奇怪气息。


“我现在,好像能看到什么东西......”李君看向岩窟,喃喃自语。


“别说了————!”


结果,怪事与幽灵不分家,提起它的我还是打断了谈话。


 


“聊些别的,好么、好么?!”


“明明你先问我的......”


叹了口气,他将视线转回大海。


 


对不起啊,李君......


 


“李君是从香港来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和家人一起?”


“不。”


“那你一个人?”


“和温伯......”


“温伯......?”


“从小一直照顾我的人。”


 


看向他的侧脸,那往常般淡然的表情上,似乎增添了其他的感情。


 


“一定、是个好人呢。”


 


“为什么会明白那种事?”


“你提起他时,有种高兴的感觉呢。”


“......”


他突然睁大眼睛。


 


但那只是一瞬。


“该睡了。”他起身向返程的方向迈出步伐。


“嗯......等等、李君!”


我连忙跟上他。


 


结果,变成了他送我到宿舍门口的情况。


分别时对他小声地说了声谢谢,不知他有没有听见,因为他径直走了,不回头地。


蒙上被子,脑子里依旧是李君的事情,不甘与温馨交缠于内心。


 


他有时很凶。


但他有实力,为人冷静,也很体贴,是能成为安全感来源的存在。


 


“我成为不了李君那样的人啊。”


 


至少,现在的木之本樱做不到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